I wanna fly

© I wanna fly

Powered by LOFTER

Sailor钢笔墨水女子いろdays全十色

牛人啊

玲玲文具病已弃疗:

第一次在lofter上写长贴,兴致大好,于是拍了很多想写的东西。


无奈做图也是体力活,懒到已经弃疗的我准备用一篇老帖先来,之后会陆陆续续把Ins上分享过的一些东西整理成楼。


我还想把55(?)支钢笔的感受全部逐一分楼写,然后打上同样的TAG方便查,虽然我的感受依然那么主观也许帮不了你太多【甩发


还有墨水,之前有些试色比较仓促,既然现在Lofter允许人慢条斯理,我就把一些好看的颜色单个介绍,或者做些相似色的对比,来帮助挑选墨水的时候完全无法信任色卡的人可以有效的找到自己喜欢的颜色。


至于手帐术我个人还在努力的学习,神坛众女神们我都非常膜拜,也希望和各位小伙伴们都一起玩的开心【捧心


貌似废话太多了,没办法本人打字速度那叫一个飞速。



瓶子的本身是玻璃,瓶盖是白色塑料。


没什么可说的,和色彩雫是一种路数,女子いろdays更加抓人少女心……这种外貌在那么质朴的墨水界里就是犯规!


系列共计10色,Sailor官网有售,不会日语的可以让日代子代一个。


价格方面没有优势,比色彩雫到手还要贵2.3十块钱,如果一个人购买又偏偏一定要ALL(比如我),那么十个玻璃瓶加十份水的重量可能会让你付出300-400不等的邮费。少买一些就便宜不少,我上次买了六瓶四季彩墨水的邮费是200不到,供参考。


女子いろdays是定制墨水,不会缺货,你下单了以后Sailor的调墨师才会帮你做。


所以其实人家很高冷的,没在担心贵与不贵的问题,本来就不是准备卖给所有人的样子-。-



拍摄那日阳光甚好,爪机拍出来偏暗。


第一个颜色不说了,少女亮粉红,亮瞎我的钛合金狗眼。


第二个颜色是个紫色,我依然觉得和色彩雫的紫式部非常类似,下次有机会我做紫色专场的时候把这两个放在一起比比看。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紫色是女子いろdays官网销售NO.2,可见即便这是唯一一瓶走少女to成人(?)路线的轻熟色,还是深受各大彩墨爱好者的喜爱。


没有办法,紫色本来就是个千古深坑。



第三个落日夕阳色,与色彩雫的夕烧类似,但显得更跳跃和活泼些。


所以我说为什么我痴迷日本人的彩墨,因为他们老是给墨水取一些意境美die的名字甚是没有节操,而且他们可以在色度的细微变化之间将想表达的意思表达的清晰。


比如这个落日色,虽然近黄昏,却还是有扑面而来的少女气。


第四个颜色是四叶草色,这个绿色非常非常好看,以我手头的绿墨水(本人绿控)来说,这个四叶草非常独一无二,就冲这份无法取代的美好,也是值得推荐的。



第五个颜色是青鸟蓝,第六个是大橙子。


这两个色都很好看,各自即便不存在于女子いろdays这个集团也可以单飞出一片天地,不过作为日常可使用又需突显自己婉约气息来说,还是青鸟实用性胜一筹。


不过,大橙子的浓淡变化做的非常美妙,一般这种梗都是戳破我的存在。



第七个色是草莓玫红,色彩的明亮程度也非常优,参考色是Noodlers ink的贝属蔓越莓,两者都很美貌,不过女子いろdays洇纸的程度要比蔓越莓那瓶好太多太多了。


第八个颜色棉布色,请脑补一下蓝印花布的那种很亮的深蓝色。


这个颜色一点也不无聊,日用的话简直不能更好了。



最后两个色,才是艳压群芳的重头戏。


在Sailor的官网上,透过橄榄树的阳光(木漏日之类的日语)高居女子いろdays销量排行榜首。


不要以为一瓶写出来看似黑色的墨水没有春天,当它沾了一些草木气息以后实际是墨绿色的,在写字时候,笔尖与纸张的摩擦拉扯间,会有浓则墨绿,浅则浅绿的效果。


我没有拍出它的美好,以后如果有机会补一个。


卡布奇诺这个棕色,是女子いろdays销量NO.3。


我只能说,简直美爆了!!!我以为我对棕色没有什么热情了,因为我以为我把人间最美的棕色们早就悉数收入囊中。


不过卡布奇诺就是来打脸的存在,那些巧克力色,栗子色,土色,茶色,麦穗色的梗都太Low好吗!?我大卡布奇诺就是用砂糖的甜蜜和雪白奶泡让自己很高洋上。


具体颜色,总结一句就是奶咖,奶,咖。奶和咖啡融会贯通,体现在浓淡的变化中,两者交融且独自有自己的风格。



最后集体镇楼,为我Lofter第一篇分享文压尾。


鞠躬告退。

评论
热度(521)
2014-10-31